close

未命.png

 

   每年申請方式都有不同,這篇文章請當參考用,然後早稻田官方的入学試験要項(日本語)請看個10遍。早稻田的出願資料通常是上傳到網路上,所以你需要一個掃描機(不過通常影印店就可以幫你將資料掃成電子檔)。盡量在報名時間以前把以下資料準備好,以下都是需要準備電子檔

 

 

 

 

182757484.gif準備資料

 

 

🌸 パスポート

  掃描護照有你的大頭照的那頁。

 

 

🌸 写真

  通常申請日本的東西照片的格式都是4x3,但是如果真的沒有話也可以自己剪裁。

 

 

 

🌸 在学証明書(英文版)

  如果已經畢業的人,就準備畢業證明書。

 

 

 

🌸 成績証明書および成績評価基準(英文版)

  我的成績算是中後,所以在校成績應該不是選考的標準。

 

 

 

🌸 志願者評価書(志願者用)

  這裡要注意的是姓名要用教授的護照上記載的羅馬拼音,不確定的話要先問教授在填寫哦。

S.png

 

 

🌸 留学にかかる経費負担計画書提出

  早稻田有幫留學生估計1年所需的費用(包括生活費、住宿費、保險等等),最低所需費用為170萬日幣,所以填金額的時候千萬不要低於這個數字即可(最好高於這個金額更多),然後我多填了280萬日幣左右,畢竟日本學校也怕學生來日本後沒辦法生活之類的。不過事實上我有打算來日本後打工貼補一下生活費也可練習到日文,總之金額千萬別寫太少。

S.png

 

 

🌸 留学計画書

  再來是最最最重要的留學計畫書,這裡直接分享我的完整計畫書內容,真的僅供參考而已。

 

  第一段(寫我的申請動機以及我的學習目的):我想成為日本的橋梁,並以"通訳案内士"的身分,將日本的魅力向中華圈發信。為了達成這個目標我必須增強我的日文能力....。

 

S.png

 

 

  第二段(學習目標),這一部分我用條列式的方式,並且強調早稻田的資源有助於我完成的我目標

 

  

 

  第三段(學習經歷、活動經驗、性格,以及入學後要怎麼發揮所長),這部分就是照實寫自己的經歷,最後狗腿的寫上"貴学の日本語教育プログラムは、私の夢を叶えるための第一歩だ。私は物事には全力で取り組みます。最後に時間をかけて私の調査書をご覧くださり、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感謝教授百忙之中看我的計畫書,並且再次強調自己真的很想到早稻田學習

 

 

  

 

 

🌸 選考料収納証明書

  繳完費後會有"照會結果",那一頁按右建 列印 儲存。

 

 

 

🌸 推薦状

  一個月前拜託老師寫推薦信,截止日3天前向老師確認有沒有上傳推薦信。我請系上的主任幫忙。因為早稻田的規定要把所有資料上傳,所以請老師寫推薦信的時候,要先看好相關規定再拜託老師。另外早稻田方面不會告訴你,老師有沒有上傳推薦信,所以記得時間截止之前再一次提醒老師哦。

 

 

 

如果有看到我其他文章的話,就會知道雖然我順利申請到這間學校,但是後來忍痛放棄...... c

 

 

 

 

 

 

 

 

 

 

arrow
arrow

    日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