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25579378988.jpg

 

 

照片是清晨的富士山

親眼目睹比照片感動100倍 是會流淚的那種!!!!!!!!!!

記得當初看得太入神 被現在的男友搭話:写真撮りませんか?(妳不拍照嗎?)

(那段往事有機會再分享)undefined

 

 

我稍微整理一下富士山登頂需要準備的物品

 

希望大家都能登頂成功undefined

 

 

 

 

#前提摘要

我是晚上7點登山 ,清晨5點左右登頂,早上9點下山   。(11個小時上山 4個小時下山)

如果不想一次登頂,山上也有可以留宿的旅館呦~

我的經驗不能適用於每個人,希望大家能評估自己的體力做規劃。

 

 

 

進入重點

 

#準備物品

 

1.頭燈(電池) 6.水
2.軍用手套(3副以上) 7.雨衣
3.罐裝氧氣 8.防水噴霧
4.口罩 9.防曬
5.食物 10.錢

以上是我有準備的,大家可以多參考其他人的經驗。

(以下針對幾個說明)

 

 

1.頭燈

剛剛有說我從登頂到下山花了15個小時

那這15個小時一定會橫跨黑夜與白天

所以頭燈非常重要

 

而且富士山的晚上非常非常非常的黑(廢話)

沒有頭燈超危險

 

請大家一人一個  不要共用!!

PS.我當初不要命的帶那種百元商店的手電筒undefined

 

 

2.軍用手套(3副以上)
其實我只帶1副...(慘痛教訓)

登富士山其實有不少路線

我走的那個路線需要攀岩

所以需要軍用手套 否則手會磨破

 

為什麼需要到3副?

第一副是原本就要帶的

第2副是手套濕了要做替換的

第3副是要借人的(富士山上互助合作很重要的)

 

當初雖然是8月 但是富士山上非常冷

岩石上也都是水(?)

爬到最後軍用手套一定會濕透

再加上寒冷 我當時真的是狂發抖

 

 

3.罐裝氧氣

同行的人說我有需要的話再借我 ,然後實際上我也沒用到。

但是那天跟我同行人有用到 所以我覺得這個真的很重要 攸關性命

畢竟越往上走空氣越稀薄,尤其是要一口氣登頂的人 一定要記得放慢腳步。

 

 

4.口罩

這個可能很多人會忽略

事實上富士山上除了冷風也很大

不帶口罩你真的會後悔到哭

我自己有多帶 分給當時還不是男朋友的先輩

 

 

5.食物  6.水

這兩個應該不用多說吧XD

至於要帶多少量 請自己評估

不是越多越好 帶太多反而會有負擔

食物的話以巧克力等高熱量的食物為主,體積小也方便攜帶

 

 

7.雨衣

富士山很會下雨undefined

這次去很幸運沒有下雨XD

 

 

8.防水噴霧

這也是大家一起買一個公家用

主要就噴鞋子這樣

 

 

其他(關於手杖):

其實我原本沒有準備

但是途中我朋友放棄登頂,所以把手杖給我

其實我覺得拿手杖反而攀岩的時候很礙手礙腳 (反正我不是很喜歡)

不過還是有聽說有手杖比較好 特別是下山 

 

 

打到這裡有點累了...下一篇再打注意點服裝undefined

以上。

 

 

IG:

hiyori_tw

LINE_P201856_140202.jpg



 

 

 

 

 

arrow
arrow

    日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