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故事👉面試結束後在高鐵上,妝容一切從簡,顏色也選最保守的。

(雖然照片看不出來,妝髮方面我想另外拍影片介紹。)

 

 

原諒我無法公布公司名稱。(po出內定通知書,直接被裁員的人也有)

 

 

趁記憶還在的時候說一下面試過程
我在面試前背了超多所謂日本面試必問問題(用一種動物代表你的話是什麼?..之類的)

但是實際上日本企業在招募外國人的時候,重視的是
明るさ(元氣、笑容)   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溝通)
而我絕對是拼命アピール這兩點,儘管平常再怎麼黑暗、負面、厭世。

 

一開始面試官問了
1你失敗的經驗
2為什麼想進這家公司
3.自我介紹
(當然以上都要去日文)

 

其他的問題會從你的履歷書找。所以履歷書不要寫一些你難回答的資訊。
像我履歷書故意非常空白(實際上也沒什麼經歷)

 

 

但是日本企業就愛你是一張白紙!!

 

 

我只有強調留學這件事,然後面試前針對關於留學可能會問到的問題特別準備。
果然面試官看了一圈,只有留學這件事可以問我(作戰成功)

 

 

用履歷書去引導面試官問你問題。

 

 

所以面試官問了我:

1在留學中有遇到什麼挫折?

2你這一年的留學經驗?

都是我有準備的問題,聽到問題後先在心裡笑3秒

 

然後又從我的回答裡面找問題來問我。

無限循環....(當然也有很多無法準備的問題,與其說面試倒是說在聊天)

所以最最最重要的是不要說謊,儘管在怎麼小、你覺得應該沒有什麼影響的小謊都不要扯。

因為百分之99.9%會被拆穿!!!!!!!!🤦‍♂

 

總之算是相談甚歡(?)

 

但是剛剛的只是1次面試

通過1次面試後接下來進入2次面試

 

第二次面試:
他的有些問題我覺得很難回答,不是因為日文聽不懂
例如>面試官:妳看起來很有元氣,是有意識這樣做?(中文翻的很奇怪,總之就是類似"你是不是在裝的很有元氣的樣子?")

 

總之第二次面試也結束,雖然他說結果要下禮拜出來,但我幾乎可以確定我通過,開心到穿著高跟鞋在馬路上奔跑

1個禮拜後我確實也拿到內定通知書。

(不是因為我自大,這是日本的淺規則。可以從面試官的3個反應知道你有沒有通過面試,下次再分享。)

 


 

 

題外話~面試官都還滿年輕而且おしゃれ笑
 

 

 

 

 

 

 

 

arrow
arrow

    日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